母遭誤診癌逝 銀霞打官司兩年討公道

      2011-01-22 中國時報 黃識軒/專訪

 民歌年代的知名玉女歌手銀霞,唱紅〈蘭花草〉、〈陽光和小雨〉、〈蝸牛與黃鸝鳥〉等經典歌曲,暌違歌壇16年,暫定今年6月開演唱會。她母親張鳳前年3月過世,她說母親做健康檢查時已患大腸癌,但私立醫院的醫生做了大腸鏡檢查,只檢查一點點,謊騙做了全程,導致家人誤以為是一般腸胃腹瀉,延誤治療,這兩年她都致力於幫母親討回公道。

 銀霞是甄珍的妹妹,姊夫是劉家昌,大有來頭,33年前首張專輯《秋詩篇篇》廣受好評,伍佰後來翻唱的〈愛你一萬年〉主唱就是她,後來她到美國唸書,返台又出《蘭花草》專輯大紅,總共出過13張唱片,離開歌壇16年,粉絲非常想念她。

 她說,一直有人邀她復出,「去年和主辦單位見面,現場清唱〈偶然〉、〈蘭花草〉,我也希望趕快復出,不然盜版愈來愈多,夜市還有盜版商送我專輯,我有不同公司發行的三種版本,將近八十多首歌。」

 父親猝逝 與母相依

 她在美國念大二時,父親猝逝,多年來她和媽媽一起生活,感情深厚,「那些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後來淡出娛樂圈,偶爾飛去美國看姊姊,才不是大家說的周遊列國、到處玩樂,我有媽媽照顧,感到很輕鬆,因此不想復出。」但她太依賴媽媽,媽媽過世後,讓她重新適應單身生活。

 感情白卷 結婚為媽

 「我母親被醫療矇蔽,媽媽過世後,我提起告訴,該知名醫師急忙竄改病歷,掩飾其罪行。最近兩年,我幾乎都忙於打官司。」49歲的她說在感情上交了 白卷,「從沒有真正愛過一個男生,交往的也沒有,以前想結婚是讓媽媽安心,媽媽過世後就更不想了。」為了演唱會,她開始看演唱會取經,最近看了蔡依林的, 大誇蔡體力好,還笑說:「我也做得到!」

Google 搜尋 銀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霞 單身貴族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