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又旻/台北報導)雖然老化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但人們都害怕談到老化,根據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最新的一份跨國調查發現,在亞洲8大國家或地區當中,上海有高達6成民眾在意老化問題,是最怕老化的地方,至於最不怕老的就是日本,再來就是台灣。在所有老化的症狀當中,台灣與亞洲各國家與地區民眾最在意「身體機能下降」。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在亞洲地區,包括上海、廣州、泰國、台灣、日本等9個國家或地方,針對20到49歲民眾個別進行200份的網路問卷調查。調查發現上海人有高達6成民眾在意老化問題,台灣只有2成3,僅次於「長壽國」日本的2成1,在亞洲地區算是「不怕老」一族。在所有老化的症狀當中,台灣與亞洲各國家與地區民眾最在意「身體機能下降」。

除 了身體老化之外,有高達73%的亞洲民眾認為,全身上下最應該防止老化的器官就是「腦」;有54%台灣受訪者表示,最困擾的腦部問題就是「記憶力衰退」, 「思考變慢」和「專注力下降」則是分居二、三名。特別的是泰國及韓國兩個國家的民眾,反而重視「皮膚皺紋」的老化問題。調查人員推估可能是受到美容整型風 行的影響。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王銘富說明,台灣老化人口目前已逾10%,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推估,在2025年時,台灣65歲以上人口比例將超過20%,相當於平均每5人就有1位老年者,為「超高齡社會」,所以如何面對老化,是台灣目前需要處理的問題。

台 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游家銘表示,根據英國研究,大腦是人體最早開始老化的器官之一,平均20歲以後,腦力就漸漸走下坡,到了中年時候,才會 明顯出現腦部老化症狀。游家銘醫師建議,擁有充足睡眠、適度休息;每周運動至少三次,增加腦細胞的供氧量,並且適時地紓解壓力;然後多吃點蔬菜水果、堅 果、深海魚類等富含抗氧化、抗自由基物質的食物,才可以延緩腦部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