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受景氣好、消費旺影響,再加應屬去年入帳稅款, 財政部昨天公布,去年全國稅收修正為1.76兆元,創下史上新高,超徵687億元,比次高的97年金融海嘯爆發前多了42億元。同時,去年租稅負擔率上升至12.8%,創下3年以來新高。

財政部副統計長許瑞琳強調,今年全國稅收預算為1.82兆元,若順利達到預算目標,稅收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許瑞琳說,由於民間消費成長、進口暢旺及房地產交易熱絡,去年營業稅稅收創史上新高,貨物稅、土增稅與關稅也創降稅以來的新高。

許瑞琳指出,由於前年經濟成長率達10.72%,企業獲利高,反應到去年所得稅稅收大增,創史上第3高。但綜所稅稅收雖好,但卻未達預算目標,顯示企業獲利似乎沒有帶動老百姓薪水相對成長,以薪資所得為主的綜所稅預算達成率僅88.9%,比預期少了427.64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