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afab253337e53d54fc5d7f57673efb.jpg  

中國時報【黃天如/台北報導】

「小弟弟」停機太久不用,小心陰莖海綿體平滑肌纖維化,重新開機也「叫不醒」!一名因案入獄蹲了近5年的45歲男性,因長期缺乏性生活,出獄後不但出現勃起功能障礙,陰莖尺寸也明顯縮水,最後雖接受人工陰莖手術,但只能改善勃起硬度,無法恢復原先的尺寸。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臨床上常見一些因案入獄,或遭逢喪妻之痛的男性,因長期缺乏性生活,又未能適度手淫, 讓陰莖維持一定的使用頻率及勃起品質,導致陰莖海綿體平滑肌出現不可逆的纖維化症狀,除了勃起困難,陰莖還會明顯變得短小,故此症又被稱為「鰥夫症候 群」。

他說,目前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合法藥物,都是透過促進陰莖血管擴張、充血的原理,然而纖維化的平滑肌就好比一灘死水,藥物能改善的空間相當有限,唯一的辦法就是接受人工陰莖手術,但也很難幫助患者恢復過去勃起時的尺寸。

此外,國內外最新研究證實,由於陰莖與心臟血管一樣,除了一條「高速公路」主幹道,都沒有可供支援的側支循環血管,因此,勃起功能障礙又可視為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前哨站,絕對不容輕忽。

性福天地-停機太久纖維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