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m蕃薯藤新聞╱洪于雅 綜合報導 2012-02-08 20:47

Makiyo風暴越演越烈,現在各大節目把她當成收視保證,名嘴們紛紛加入謾罵Makiyo的行列,宛如只要罵得越凶、講得越激動就能深得民心,更能一舉拿下高收視率;但是電視媒體們為了炒新聞,無止境地「扯」下去,難道這樣就能解決問題的根本嗎?

劉 寶傑在《關鍵時刻》中,請來資深媒體人馬西屏與彭華幹示範友寄隆輝如何毆打林姓司機,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樣反覆地重回現場畫面的意義,到底是想要釐清事 實還是只是為了衝高收視率?三立甜心主播戴心怡今早播報新聞時,整理Makiyo八大罪狀,其中最後一條說道,Makiyo在發生打完人事件後,居然還能 到五星級飯店睡大頭覺,不過說到底,打人跟睡覺這兩件事到底有什麼直接的關係,現在許多媒體為了博版面,各各出奇招、發揮「扯」功,就只是為了炒新聞而炒 新聞。

資深娛樂記者吳小帽在臉書發文寫道,「每次有連續劇式的大新聞發生,就暴露新聞行業的嗜血,挖新聞、找獨家的醜陋, 大家開始上Youtube找三女星過去上節目曾講了什麼,那些你我都曾在電視機前邊看邊哈哈大笑的內容,如今成了「她們就是這樣爛」的佐證,既然這些空談 那麼沒有意義,為什麼要再做成新聞?」

知名作家貝莉也表示,「明明有很多事情大家可以關心,但為什麼打開電視新聞或者談論 性節目,全部都在講網友對女明星的憤怒;大家這樣扔石頭似地洩憤,意義到底何在,不是說Makiyo沒錯,但今天假使她因為這樣離開了演藝圈,然後呢?以 後計程車司機就不會遇到醉鬼了嗎?以後就不會有財大氣粗的人了嗎?」

就像先前駭人聽聞的日本留學生張姓嫌犯的案子結束後,某個角落還是有令人遺憾的情殺案;在夜晚的許多角落,打架生事、司機與乘客的糾紛也不會就此結束;這樣舉著正義的旗幟,瘋狂地反對別人、罵別人,社會就會因此變得更和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