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客登機前,安檢人員會檢查是否攜帶違禁品,而今年起,連旅遊經常攜帶的腳架,摺疊起來超過25公分,也被被列為危安 物品;因此一支2、3千的腳架,旅客只能無奈被沒收,但其實違禁品可辦理退關託運,或自付運費宅配回家;而剩餘被沒收的違禁品,海關會定期舉辦拍賣會,吸 引不少人搶標,再轉賣賺二手財。

安檢人員:「身上有鑰匙、零錢包包,什麼都先拿出來。」

進入機場,安檢人員檢查行李,但很多物品通通不能帶,像是這指甲剪,就是其中之一;而從今年起,就連旅行常攜帶的腳架,超過25公分,也是違禁品。安檢人 員:「小姐,這個剪刀是不能手提上去的。」旅客:「喔。」安檢人員:「那麻煩妳,這個妳可能要先丟掉,或者是辦理託運。」

剪刀算比較便宜的違禁品,旅客通常選擇被沒收,藥膏、膏狀類,超過100毫升,不能攜帶在隨身行李中,旅客選擇託運,還有刀類、利刃、液體類,也都不能攜帶通關。旅客:「藥膏是手腳痠痛,老人家要用的。」記者:「所以要帶回去給媽媽用的嗎?」旅客:「對呀。」

帶違禁品除了被沒收,其實還有其他替代方式,像是選擇託運、退關或者宅配回家,旅客自付運費,但只限台灣本島;所有被沒收的違禁品,機場人員把它們囤放在 倉庫,分門別類,但倉庫空間有限,因此機場會舉行拍賣會,旅客的違禁品、遺失物、海關查扣品,通通賣,拍賣時間跟方式都不同。

機場違禁品拍賣,整間倉庫物品一次賣,前年標出12000,去年標出14000,今年光腳架就已經收了快10把,一支腳架市價2、3千,加上好幾萬把的剪刀、打火機,違禁品搖身變寶物,懂得掌握先機的人來買,搶便宜,轉賣二手店,利潤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