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桃園報導〕桃園縣平鎮市一名五十多歲的李姓阿嬤騎車下田種菜時,發現機車龍頭下側置物籃隱約露出一截「皮帶」,正要伸手去拿時,赫然發現是條眼鏡蛇,立即縮手。復旦消防分隊拆開整個機車龍頭後,順利揪出不速之客。

李姓阿嬤表示,前天傍晚她整理好菜園,坐在機車上稍事休息,突然看到這一截「皮帶」,一時間感到奇怪,「怎麼有人會在我車上放皮帶?」手伸出去準備抽出來瞧瞧時,蛇頭蠕動了一下,吐了一口蛇信,她當場大叫「有蛇」。

鄰居聽到叫聲,趕緊協助打一一九報案,復旦消防分隊隊員立即備妥捕蛇夾等工具,到現場馳援,一行人一度把機車翻倒,敲打機車車殼,期盼能打「車」驚蛇,可惜沒有用,決定拆解機車抓蛇。

當掀開車殼時,發現眼鏡蛇就藏在龍頭下側零件的空隙中,隊員拿起捕蛇夾,一把就夾出眼鏡蛇,解除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