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南、北韓的關係相當緊張,但畢竟是同文同種,所以在「好大喜功」這方面,兩者皆不遑多讓。繼南韓曾陸續表示孔子、孫中山都是韓國人,漢語是韓國人發明等「功績」後,近來又有消息傳出,在北韓的歷史教科書中寫道,朝鮮半島是人類的起源地。

前陣子南韓一間披薩連鎖店的廣告中,表示披薩是韓國人發明的,雖然事後證明了這是支逆向操作的廣告,但因以往南韓就「素行不良」,所以依舊遭受許多網友砲轟。有日本網友怒批「全面否定韓國人,他們是被全世界討厭的民族」;還有人說韓國的基因水準很低,說什麼都沒用;更有網友戲謔表示,搞不好連世界都是韓國創造的。

而網友當時的反諷,韓國可能當真了,甚至將其寫進教科書內,不過這次「邀功」的則由南韓變成了北韓。中國大陸的《南方周刊》引述了一批留學北韓的中 國大學生說法,指出在當地的歷史教課書上寫著,人類是起於朝鮮半島;這些學生還說,當地學生在談到北韓物資匱乏的原因時,會歸咎為是美國帝國主義所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