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王錦義/新竹報導〕新竹市十九歲男子何文豪被野貓抓傷後,竟在十五日凌晨找上抓傷他的懷孕母貓報仇,又甩又踢,母貓奄奄一息,五隻胎兒全部胎死腹中,過程被監視器拍下,網友把畫面貼上網緝凶,新竹市警局南門派出所昨逮到何某,訊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新竹市政府裁罰。

虐待動物 最重可罰7.5萬元

有竊盜前科的何文豪到案後毫無悔意,警訊完離開派出所時,面對媒體詢問下次還會不會虐待動物?他竟冷笑回答說:「很難講。」警方說,依據動保法,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可處新台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曾被抓傷 施暴虐貓為報復

報 案人施姓女子向警方說,十五日凌晨她與友人在南城街看到有名男子蹲在地上,手上按著一隻貓,並用地上的水一直潑貓,她對男子喝斥說:「幹什麼?若繼續欺負 貓就要報警。」男子才悻悻然離開。之後她發現地上奄奄一息的母貓,趕緊送往動物醫院急救,獸醫發現貓兒腹內有五隻胎兒,但均已無生命跡象,母貓則是全身大小挫傷,腹腔內出血,獸醫急救後昨送到台北輸血,也為牠戴上防自咬頸圈,以免牠舔咬傷口。

有熱心網友調閱附近監視器,十九日把何文豪虐貓過程貼上網,畫面顯示何男把貓抓住一隻腳狂甩,貓咪還緊咬雨衣自保。網友熱烈轉傳,並齊聲撻伐,警方主動調查後,南門所警員眼尖發現虐貓男去年底才因偷羊奶、報紙被抓,所以傳喚男子何文豪到案。

何男向警方坦承去年底因被這隻貓抓傷,所以特別找牠報復,警方訊後依違反動保法函送市政府裁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