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毅因揭發陳水扁涉貪聲名大噪,「打扁英雄」名號遠播,大陸微博粉絲破百萬,人氣直逼藝人小S;但邱毅在這次立委選舉中箭落馬,又跟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辯論「爆粗口」,更傷形象。十年立委生涯,「成也扁,敗也扁 (家)」。

邱毅很自我,在橘營或藍營,永遠要當「舞台上最閃亮的那顆星」。雖然政治的朋友不多,但邱毅有很多「女粉絲」,每天近百通簡訊是邱毅一天最大的「動能」。「我的女選民一定比馬英九總統多」,邱毅對「很有女人緣」相當自豪。

二○○五年,邱毅從一張高捷標單,揭發高捷弊案,到掀出陳水扁與前第一家庭弊案,在政壇發光發熱五年,伴隨高知名度,邱毅卻愈來愈孤獨。為了打弊,邱毅不僅傷到政敵,有時也傷到自家人。

邱毅自負,但別人對他的評價,他一直了然於胸。他曾跟友人說:「別看我風光,我很清楚,藍營高層對我的看法是:可以利用,但不能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