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已婚的潘明秀,不滿丈夫 酗酒,對她長期家暴,後來潘明秀外遇,更夥同情夫將丈夫周儉勒死,再潑強酸毀屍,後來潘明秀又另結新歡,再用相同模式將舊愛殺死,當時這起謀殺親夫,再殺 情夫的案件震驚台灣社會,潘明秀因此被判處死刑,後來改判無期徒刑,在監獄度過漫長的16年,在年前獲得假釋出獄的她,計畫要申請販售彩券養活自己,迎接 新生。

民國84年登山客在外雙溪山區,發現一具被強酸潑灑的男性焦屍,他是潘明秀的情夫徐志忠,潘明秀殺了情夫,也謀殺親夫的事件才因此曝光,殺死丈夫的潘明秀,當年27歲,一頭長髮,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對人客氣,長相清秀,被丈夫毆打家暴,讓人對她的處境心疼,產生想要保護她的念頭,小他5歲的徐志忠,因此愛上了她。

前士林三組偵查員郝文琳(2006.12.26):「她很會講話,很容易和人家對話。」

潘明秀18歲嫁人,結婚快10年,原本潘明秀也想好聚好散,但丈夫一開口就要500萬,否則不離婚,一般女人被打可以逃,但潘明秀說她被困在輪椅上,先默默忍受丈夫的拳腳相向,最後內心憤怒化為仇恨力量,和情夫徐志忠兩人聯手勒死丈夫,再埋到高雄老家後院。

3年後,徐志忠入伍當兵,但此時,潘明秀已經結識第二位男友鄭連金,不滿徐志忠常常威脅,要把殺害周儉的事情抖出來,甚至還把鄭連金的妻子潑硫酸毀容,為了報復,潘明秀夥同新歡和弟弟,再用同樣的手法殺了舊愛。

手法激烈,震驚社會,一二審都被判死刑,最後才改判無期徒刑在監獄裡度過漫長的16年,日前獲得假釋出獄。桃園女子監獄人員(2006.12.26):「(潘明秀)心情上都能夠,把一切依託在主的手上。」

從家暴的受害者成為加害人,潘明秀在獄中每回想起,都相當後悔,如今有機會重獲新生,她相當珍惜,也希望外界能夠給她重新開始的機會。

不滿遭家暴殺夫! 潘明秀獲假釋出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