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一研究機構調查,全球基督教人口在亞洲與非洲成長最快,顯示傳統上歐洲基督教人口已逐漸擴展到非洲與亞洲國家,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基督徒人口約21.8億人,占全球總人口1/3,使得基督教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宗教信仰。

美 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宗教與公共生活論壇研究指出,目前全球基督徒中有25%居住在非洲撒哈拉地區,美洲地區為37%,13%居住在亞太地區,傳統上基督徒比例 最多的歐洲,則從一百年前的66%,下降到目前的26%。儘管數字有所消長,全球仍有22億人信奉基督徒,為全球信仰人口最多的宗教。

報告指出,巴西信奉天主教人口約是義大利的2倍之多,非洲奈及利亞國內基督徒人數則是德國的2倍以上;基督徒人口最多的國家集中在美國、巴西、墨西哥與俄羅斯,其中美國基督徒比例約占8成以上,俄羅斯則佔74%以上。

1910年全球人口約18億人,目前增加到69億人,基督徒則從6千萬人,成長到20億人以上。 以比例來看,信奉基督教的比例仍占總人口3成以上。

這次的報告也指出,世界各地信奉基督教的變化呈現「百花齊放」的趨勢,因此,並沒有單一地區可稱為「基督教核心地區」。

不過報告也指出,因中國政府實施嚴格的宗教政策,雖然中國信奉基督教人口約僅占5%(約6700萬人),不過,實際數字應遠遠超過該比例。

基督徒人口全球居首 亞、非洲成長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