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帶看屋,居然也要付費嗎?台北松江大樓遭 投訴,房仲帶看屋一次得付1萬元保證金給社區管委會,美其名是清潔費,不過真的有必要付這筆錢嗎?房仲業者表示,實際上這種付費情況已經是多年來不成文的 默契,通常費用按照新舊大樓收費約50到100元,頂級一點的知名豪宅則有可能收到1千元,但這一回居然有人收到1萬元,連資深房仲也大呼不可思議。

大樓四處張貼出租告示,台北松江大樓現在卻遭投訴,社區管委會強索買路錢,房仲要帶看屋,一次得先付1萬元清潔費。大樓警衛:「保證金啦,就是成交才有收,沒有成交就退還,你想想看光電費、清潔費。」

難道管委會趁機分紅嗎?台北松江大樓位處松江路與長安東路口,5、6年前平均1坪約35萬,現在卻已經翻到60、70萬,足足翻了一倍,想來置產的人跟著越來越多。大樓警衛:「(帶看屋)5、6組,7、8組都有,光1天喔。」

平均1天看屋客戶5到6組,一次1萬元來算,光是1天就進帳5、6萬元,管委會似乎賺很大?不僅換了新的水晶燈,一樓大廳桌椅看來金光閃閃,兩張椅子、一面鏡子和一張桌子,就要價10多萬,上頭還貼上亮晶晶的金箔,又是10幾萬的開銷。

其他大樓警衛:「要收50元。」房仲:「是我是我,因為我們仲介要付這筆費用。」

實際上房仲帶看屋得付費,似乎是不成文默契,且管委會收費方式百百種,如果是舊大樓,通常一次收50元,如果是新大樓,收費高一點大約100元,但如果是公認的頂級豪宅,也有人收費到1千元以上,甚至有些收費方式算人頭,或者是乾脆按月計價。

記者:「剛聽到有人收1萬元反應是?」房仲業務員:「太誇張了吧,沒有那麼多吧,那是坑人吧。」

一次收到上萬元,連資深房仲也感到不可思議,不過消基會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法條約束,是否這筆「清潔費」被默默轉嫁消費者,恐怕也得打上大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