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陳聖全覬覦堂哥錢財,藉同住之便,安排兩名友人侵入住處,綑綁堂哥和自己後洗劫;他原以為天衣無縫,但他堂哥手腕綁痕明顯,他不但沒傷勢還自行掙脫綑綁的童軍繩報警,讓警方起疑,偵破這宗自導自演、內神通外鬼的強盜案。

士林警方昨天逮捕陳聖全(卅歲)及協同犯案的友人花啟豪(廿二歲)、賴致維(卅二歲),依強盜罪嫌送辦。據悉,陳聖全的堂哥在台北市承德路上經營中古車行,他讓堂弟在車行工作,包吃包住,還每月給零用金,他得知堂弟設局對待,大嘆「人面獸心」。

本月七日凌晨四時許,警方接獲住承德路某大樓陳姓堂兄弟報案,指他們在家中熟睡,兩名陌生人闖入,以童軍繩反綁他們雙手,在臉部、眼睛貼膠帶 ,劫走十七萬八千元及百萬名表、手機等物。

警方調閱大樓監視畫面,發現兩名歹徒帶口罩、手套,頭帶棒球帽,在凌晨三點四十分,持磁扣由大樓後門進入,再搭乘電梯上樓洗劫;又發現陳聖全沒有綑綁傷,懷疑內神通外鬼。

警方過濾陳聖全通聯紀錄,發現他與花啟豪有連絡,「以車追人」發現,案發前陳聖全曾和花啟豪碰面,陳聖全把備份的住所鑰匙和通行磁扣丟入作案車輛內,逮捕三人調查。

據了解,警方質疑陳聖全「你堂哥受傷,你卻毫髮無傷?」並出示通聯資料及翻拍的監視畫面後,他才承認夥友犯案,供稱友人繩結綁較鬆,讓他掙脫報案。

引文来源  堂兄弟遭搶 綁鬆的那個是內應 | 重案追緝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