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

臺灣就是臺灣為什麼要用中華台北代替?當台灣人一點基本做人的尊顏都沒有

新頭殼newtalk 2011.11.02 謝莉慧/台北報導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投票將於11日截止,不論是官方或民間都強力催票,強打玉山國家公園,環保團體明(3)日還將召開New 7 Wonders of Nature「玉山vs濟州島」決戰說明會,並將其視為中韓大戰,但有網友接到轉寄信件後,失望的指出,投票網頁上明白指出「Yushan, part of Yushan National Park, is a central mountain range in Chinese Taipei」(玉山,玉山國家公園的一部分,是在中華台北的中央山脈),既不是ROC(中華民國)也不是Taiwan(台灣),這樣的投票對台灣的觀光 有何幫助? 不過,據維基百科指出,中華臺北(英語譯名:Chinese Taipei)已是中華民國在國際場合的代稱之一。

最近在廣播電台常可以聽到內政部長江宜樺親自發聲為玉山國家公園拉票,而為了吸引人氣,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也推出一支新動畫,由玉山的猴子和貓頭鷹擔 任代言人,呼籲大家在投票日前,趕快上網投玉山一票。而民間永續發展促進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和台中市新環境促進會等環保團體更打算在明天召開記者會強力 衝刺。

這項投票活動是由瑞士新七大自然奇景基金會 主辦,包括玉山在內,全球共有28個景點進入最後決選。玉山國家公園是在3年前報名參加了「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前2個階段都獲得佳績(在第1階段 2008及2009年,在全球票選競爭下,擠進前77名入選名單;第2階段,經過專家團的評選,進入最後的28名決選階段),並在去年7月進行最後一階段 的網路票選,但目前玉山的得票數仍落後韓國的濟州島,因此,內政部和民間保育團體最近強力打出「告急」牌,呼籲國人踴躍投玉山一票,讓臺灣的美麗象徵,被 全世界都看見。

但這項被視為官方和民間力薦的推展台灣觀光美景活動,今天在PTT八卦版上引發討論,主因就在於投票網頁上的名稱,令人大失所望。有網友說,「看到那個 Chinese Taipei,一整個投不下去,看了就氣。」也有網友說,「原來,玉山 在"中華台北國"內」,不過,也有網友出來打圓場說,先不要內鬥了,反正名稱也改不了。

而根據維基百科的資顯示,Chinese Taipei這名稱於1981年3月23日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瑞士洛桑簽訂協議與核准後,就成為台灣使用於參加國際體育運動的代表 團名稱。現今也為中華民國參與國際運動比賽,以及不限定以國家身分為成員的國際組織(如APEC、OECD、WHA等)所採用的名稱。

因此,以該名稱參加由瑞士主辦的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網路投票,並不令人感到驚訝,只是網友們在乍見該名稱時,難免會有點「票投不下去」的難堪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