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貴1666倍 成大校長:不要買!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昨天在一場演講中,要求學生「除非真的沒水喝,否則千萬不要買礦泉水」,因為他說礦泉水的價格,不僅是自來水的1666倍,浪費社會成本,用保特瓶來裝也不環保,他建議學生應該自備水壺上學。

記者:「飲水機都學校的喔?」成大學生:「對啊。」

站在校園的飲水機旁,學生們忙著用保特瓶裝水。成大學生:「一瓶(礦泉)水比汽油還貴,你喝得下去嗎?」

校園內也可以看到學生們,隨手拿著自備的水壼。成大學生:「每天如果都去買水很貴,因為現在礦泉水愈來愈貴了。」

相信嗎?他們可全是校長大大誇獎的學生。成大校長黃煌煇:「除非你沒有水喝,要不然不要買礦泉水,礦泉水是社會成本很高的,上個禮拜他們也有講是塑膠嘛,對不對。」

專長水利的校長在領袖論壇會場說,一噸自來水15元,以一瓶600C.C.裝的礦泉水來算,可以裝成1666瓶,這樣的一瓶礦泉水要價15元,等於是自來水的1666倍,真的太貴了,而且塑膠瓶也不環保。

民眾:「這個一瓶10元一下喝完,瓶子又沒有用。」成大學生:「可是礦泉水比較方便,不是在學校,你如果圖個方便,到超商買一瓶水那無可厚非,那如果像我們學校都是有飲水機,帶個瓶子還可以再利用。」

儘管帶著水壼上課,有人嫌麻煩,但為了節省荷包及社會成本,多數學生還是全力支持校長「不買礦泉水」的論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