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帳單600萬! 忘關「漫遊」虧大

美國民眾出國用手機上網看影片,忘了關掉,網路不斷傳輸,讓他漫遊費高達六百多萬,國內業者表示,台灣民眾出國,網路都會自動切掉,除非民眾申請開通,儘管業者提供計日型方案,但幾乎都只有亞洲國家有,到了歐美都沒有吃到飽服務,民眾上網可得小心。

用手機看影片,正看的過癮,上網上到一半,去講個電話,你以為網頁就關掉了嗎?沒有喔!它還在傳輸資料,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是多工設計,上上網,突然跳去看看fb,回回簡訊,畫面切換好方便,但你知道嗎?正在執行的程式,可是通通在跑沒有關。好加在國內幾乎都是吃到飽方案,走在馬路上,等個紅燈也要拿出手機打發時間,但出了國,這一點一滴傳輸,可能都要耗掉你不少荷包。

出了國門,能有免費wifi搜尋,趕快用,但不是到處都有好康,國內業者推出計日方案,但是幾乎只針對亞洲地區。中華電信一天5M以下傳輸收49元,吃到飽 399元,台灣大哥大,1日型 399元,3日型 1099元,5日型則是1799元,遠傳也有分地區不同的一日吃到飽計費,還有專人監控,用戶國外使用量,發現異常就發出通知。現代生活離不開手機,上網傳個一分多鐘影片,可能就超出部分業者計價的5m上限,下次出國拿出手機,可得小心每個動作,別在不知不覺中,讓荷包大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