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侵兒童化學去勢 南韓通過

更新日期:2011/09/28 22:01

南韓近三年來,性侵未成年者的案例逐年增加,增幅高達8成,所以南韓立法機關創亞洲之先,率先通過立法在兒童性侵犯身上,實施化學去勢,這項法案也在今年7月開始生效實施。

南韓專挑小朋友下手的性侵犯,最近特別緊張,因為今年7月,南韓「化學去勢」的新法正式實施,法官以後對性侵16歲以下未成年人的性侵犯,可判處「化學去勢」的刑罰,南韓也是亞洲第一個通過此法的國家。

化 學去勢就是以注射藥物的方式,大幅減少性侵犯體內的男性荷爾蒙,抑制其性衝動,效果長達15年,不過也有反對者認為,化學去勢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對於減少 犯罪的效果也還有疑慮,所以化學去勢是否是個有效的手段,至今仍有強烈爭議。不過南韓法醫界認為,與其說這是一種刑罰,還不如說這是一種治療,南韓司法部 門也表示,性侵犯如果同意接受化學去勢,可縮短監獄服刑期。新法上路後,預估每年有100名兒童性侵犯接受此刑。(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