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22元營業稅 發票千萬獎金飛了

更新日期:2011/09/28 05:30 許素惠/雲林報導

為了省約廿二元的營業稅,結果和千萬獎金擦身而過,得主如果是你,想必心疼到把心肝都搥碎了!

位於虎尾光復路虎尾警分局旁的中油加油站,開出一千萬元統一發票特獎,國稅局廿七日通報該加油站,站方立刻查詢該中獎發票資料,證實於七月廿二日上午八點開出,由一位男駕駛加了四百七十元的九五無鉛汽油

可惜的是,該發票是打了統一編號的三聯式發票。國稅局虎尾稽徵所指出,三聯式並打有統編的發票是用來報帳抵稅用的,依規定無法兌獎。

到手的千萬獎金,就這樣飛了。這位無緣的千萬得主的心肯定「凝」到不行。但能開出千萬特獎發票,站方與有榮焉,連加油員都說,這活生生的例子,可能會讓許多想作發財夢的人,寧棄報帳抵稅而就對獎,或許下一個千萬富翁就是自己。

根據計算,該中獎的四百七十元發票,約可抵上廿二元的營業稅。不過,為了省廿二元,卻眼睜睜看著千萬元從手中溜手,該得主也只能無奈大嘆財神爺實在太不照顧了。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