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爸6年不出國崔姬父喪乘風破浪看人生

中國時報【劉育良/台北報導】

「一代妖姬」崔苔菁淡出演藝圈21年,可望在10月21日出席百年金鐘典禮,她性感華麗扮相、說話嗲聲嗲氣,在保守的60、70年代引領潮流。她主持台灣第一個外景節目《翠笛銀箏》、主演台灣第一部國語電視小說《風蕭蕭》,是電視指標性資深藝人,也是超級巨星。金鐘獎製作人王鈞力邀她參加台灣電視50年金鐘典禮,她出席意願高。

父親傳授綠手指

崔苔菁以前拉拔妹妹崔愛蓮出道,也是孝順女兒,為照顧93歲高齡父親,整整6年沒出國,日前崔父過世,她不捨卻欣慰:「爸爸從醫院回家後,隔天在睡夢中自然離開,很安詳。」昨是崔父頭七,她供飯菜,遵照父親愛吃什麼、不吃什麼,多年來她都負責打點父親餐飲。

崔父喜歡蒔花弄草,她陪父親在花園、聽他的園藝談,「爸爸告訴我花園排水工程要怎樣做,澆花的水管寬度要多少水才均勻,不會傷到植物。」她看父親細微處不馬虎,感動、欣喜年邁父親在園藝中找到生命著力點,生活有了重心。

上次露臉3年前

崔父受心臟病所苦,時常進出醫院,她不假手他人,陪父親跑醫院,近一個月每晚陪父親看電視,累了就睡在父親床邊。崔父愛她陪聊天看電視,又心疼她太累,晚上8點就說:「我要睡了,妳自己看電視。」其實只為讓她多休息。

日前,崔父又進醫院,有天神采奕奕說:「我要出院了,我好了。」回家隔日一覺不起,「陪爸爸過程中,我對生命看得更豁達,生老病死不是你努力就不會發生,以前都忙自己的事,回過頭和父親相處,點滴過往都不是錢可以買到。」她的妹妹崔愛蓮10年前因氣喘過世。

她曾創下台灣秀場最高價碼紀錄,17歲入行,演戲、出片、主持,〈愛神〉、〈但是又何奈〉、〈乘風破浪〉等都是至今膾炙人口歌曲,她對表演要求高,自律甚嚴,淡出後運動、跳舞、養身,不戀棧演藝圈,生活低調,復出邀約雖多卻都打不動她,上一次露臉是3年前參加光啟社成立50周年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