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上一天兩性侵 隨車員:別管!

中國時報【葉芷妘/台北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天舉行記者會指控,南部某特殊教育學校有四分之一、七十多位學生涉入性侵害及性騷擾事件,目前已經有兩名國中生、五名國小學童被移送法辦,一高中畢業生被法院收押,該校簡直是「煉獄、叢林」。人本批評,教育部對這所學校「視而不見」、「見死不救」,造成繼續有學生受害。

根據人本教育基金會資料,性騷擾、性侵害事件共一二八件,發生地點遍布學校,教室、廁所、宿舍、浴室、圖書館、校車都是案發地點。其中校園內卅九件、宿舍五十件、校車上卅一件,其他八件分別發生在學生、老師家中和他處。

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說,有學生看到一名國中女生在校車最後一排座位上,被集體性侵並大聲呼救。該生立即去找隨車員求助。沒想到隨車員回應「回去坐好,不要管!」廖姓社工員補充說明,當天該輛校車同時發生兩起性侵案件。

昨天記者會現場,一名許姓家長哽咽地說,有天到校關心孩子,在校長室旁邊的樓梯看到三名男學生正在猥褻一名女學生,他去跟學校反應,校方竟以「他們在玩」回覆家長。

另一位家長更泣不成聲地說,她的三子曾被學長性侵,實在很後悔把孩子送到這所學校,她痛哭「對不起孩子!」

人本董事長史英說,該校從九十五年到九十七年共通報九件性侵害和性騷擾事件、九十八年通報六件。離譜的是,在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介入調查後,還持續有新案件發生。

史英痛批,學校隱匿不報還掩蓋真相,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甚至長期包庇、縱容該校,造成學生長期受害,他要求教育部應該立即撤換校長,指派專業團隊接管學校,並立即引進心理師、醫師及社工定期協助受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