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蛆寄生 印老嫗忍痛兩月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哈雅納省1名老太太右半邊臉疼痛難耐,甚至呼吸困難,但她兩個月來都不以為意。直到鼻頭出血就醫,經兩度手術,醫生一共取出超過100隻蛆。

家住哈雅納(Haryana)省波瓦爾(Palwal)縣75歲老嫗巴格娃蒂.戴維(Bhagwati Devi),右半邊臉的疼痛已持續兩個月。忍功一流的老人家始終不以為意,直到鼻頭流出汨汨鮮血,她總算同意上醫院。

為巴格娃蒂手術操刀的法里達巴德(Faridabad)縣富斯艾斯科斯心臟學院(Fortis Escorts HeartInstitute)醫生喬拉(Sanjeev Chawla)對「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說,經鼻內視鏡檢查發現患者鼻內長蛆,「不過我不敢想像,竟然會超過100隻」!

報導說,這些蛆的大小約1公分×0.3公分,有的已在老太太右邊臉頰和眼睛之間的靜脈竇及鼻咽等部位鑽孔,1次手術無法完全取出。經8月25、27日兩度手術後,病人已在8月30日出院。

醫生說,如果再晚兩個禮拜就醫的話,這些蛆可能侵入腦、眼、喉,甚至肺等部位,病人將有生命危險。巴格娃蒂右鼻1年前曾動刀切除腫瘤。醫生研判,一開始可能是1、兩隻蛆先從老太太的鼻子或開刀部位小孔隙鑽入產卵繁衍,沒想到後來枝繁葉茂!

老太太說她後來連呼吸都很困難、疼痛難耐,不過現在好多了。


引文来源  百蛆寄生 印老嫗忍痛兩月-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