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逃過死劫 空姐轉行護士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歐克恩(Elise O\Kane)是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空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001年9月,她本來想一如往常,服務波士頓飛往洛杉磯的航班。

但是她8月在公司電腦系統上排班時,不小心搞反2組代號,排錯班表。她後來成功和其他人換班,除了9月11日的175號航班。

10日晚上,她再次登入電腦系統,試圖登記服務175號航班。但系統當機,等到她完成輸入指令,卻以1分鐘之差錯過更改班表的最後期限。

她申請服務175號航班的要求遭拒,必須改飛丹佛(Denver),而非洛杉磯。

她說:「調班不成讓我很不高興。我的班表排得太擠了。」

11日週二早上,當她從員工停車場搭乘接駁車前往洛根國際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旁邊坐的是興高采烈的范曼(Robert Fangman)。33歲的范曼是儲備空服員,他很高興能服務飛往加州的175號班機,大談要去洛杉磯海灘喝上1杯血腥瑪麗。

他說:「我超興奮,這會是1趟很棒的旅程。」

歐克恩回答:「不敢相信你選到了,我昨晚還試圖換班。」

看到他那麼興奮,歐克恩心中憤怒稍減,告訴自己:「忍忍吧,讓他享受旅程。」兩人短暫聊了一下。

但175號班機沒有抵達洛杉磯,而是撞入紐約世貿中心南塔。范曼和其他歐克恩的同事都沒有逃過死劫。

她自問:「為什麼我逃過一劫,我做了什麼?我不是聖人也不是天使。」

當同事知道她沒在班機上,都喜極而泣並擁抱她。他們一再告訴她:「上帝對妳有計畫。妳註定要留在這裡。」

儘管同事是好意,但歐克恩越來越沮喪,納悶上帝對她究竟有什麼偉大神祕的計畫。

她在911事件後立刻留職停薪,感覺全世界都變了,自己也是。

這時,當護士的念頭冒了出來。她去了護士學校,於2004年5月畢業,專精於心臟病學,開始每天面對生死。

但同時,她也無法忘懷空姐工作。她在2005年的1個週二重回崗位,服務路線就如175號航班,從波士頓飛洛杉磯。降落後,她去了1家酒吧,喝了當初范曼說過的血腥瑪麗,以向他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