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割皮救女兒 為省千元只局部麻醉

【李文輝/綜合報導】

 河北省卅歲農民工杜金輝,讓醫院取下右腿一半皮膚,提供全身六○%灼傷的五歲女兒植皮,救回一命。為了省千把塊錢人民幣(下同),杜金輝放棄全身麻醉,「剝皮」時痛苦難當,還不忘要醫師「為女兒多取些皮!」贏得陸媒「最慈愛父親」的封號,他說:「哪個爸爸遇到這種事都會這麼做!」

 杜金輝住石家莊市靈壽縣,常年在外打工,妻子劉艷花在家養雞,扶養二女,八月十六日,劉婦燒爐子給雛雞取暖,玉米稈與塑膠袋瞬間蹦出火團,延燒到她及女兒,然然送進重症病房,體表燒傷面積達六○%,四○%三度灼傷,命在旦夕。

 在平山縣打工的杜金輝聞訊趕到醫院,主治醫師石龍傑說,然然一○到一二%皮膚需植皮,親人最好,杜二話不說:「割我的!」八月廿二日,杜金輝右下肢一半皮膚植給女兒,為省一千多塊錢,把全麻改為局麻,手術時邊痛邊問:「要不要多取點?對我女兒好。」

 護士透露,植皮手術後,絕對禁止走動,因皮膚攣縮性加強會加劇痛苦,也不利傷口恢復。但杜金輝術後,便一瘸一拐挨到女兒然然病床邊:「怕然然醒過來找不到爸爸。」劉艷花說,然然最愛卡通「美羊羊」,換藥疼的時候,就哭喊台詞:「美羊羊給我力量」,讓人哭笑不得。

 快中秋了,在家團圓對他們是個奢侈,當前最大問題是手術費,石龍傑估計,醫院已全部免除病床費、診療費、護理費,但後續植皮、整容手術,保守估計要十幾萬元。

 家人擔心,之前參加的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燒傷項目才剛列入,意外事故報銷手續極複雜。

 接近傾家蕩產的杜金輝篤定說:「賣地賣房也要給女兒治病,一分也不能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