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黃國書昨天指控,「黑貓宅急便」劉姓送貨員日前送貨時,涉嫌踢死貨主公司的看門狗;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余建中看到影片後盛怒說「沒看過這麼殘忍的行為!」將會同警方把這名送貨員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

統一速達公司黑貓宅急便公關陳瑜文昨天說,公司對此事深表歉意,這種行為嚴重違背公司企業經營理念和文化,已將這名送貨員停職,並送交內部獎懲委員會,也將與狗主人討論如何處理,並調查相關人員過失。

余建中說,依動保法規定,虐狗行為可處一年以下徒刑,若不構成刑責,可處罰款十到五十萬元。

黃國書公布影片說,本月十五日下午一時四十分,「黑貓宅急便」劉姓送貨員開貨車到台中工業區某家公司送貨,停車時,公司養了五年多的虎斑狗迎上前,熱情聞他味道還搖尾巴,送貨員卻拿起貨物作勢要打牠,虎斑狗迅速跳開。

送貨員送完貨走出大廳門口,虎斑狗閒逛到門口,送貨員突然猛踢牠,虎斑狗被踢倒趴在地上,看起來受到很大驚嚇,虎斑狗再站起來,送貨員又連踢五下,力氣之大自己都一度重心不穩,向後退一步,虎斑狗隨即身體與四肢抽搐後倒地死亡,公司員工聽到狗的哀嚎聲走出查看,送貨員已開貨車離開。

員工打電話向「黑貓宅急便」抗議,該公司竟找人將狗屍載到大肚山掩埋,貨主公司董事長回國聽到此事難過又憤怒,要求「黑貓宅急便」將狗屍挖出還他。

獸醫說,這隻狗短時間內被踢死,研判是被踢到頭部重創。


影片  狗迎送貨員 活活遭踢死 | 重案追緝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