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麼嚴重?移送72歲嫗 因撿把傘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2011-08-12 09:40
討論 (+42)
調整字級:

台北市的吳老太太,在自家花攤附近撿到一把傘,擔心被人拿走,順手把傘帶回花攤,等失主來拿。沒想到失主已經報失竊,72歲的吳老太太被移送法辦。警方很無奈,因為竊盜是公訴罪,也只能依法移送。

吳老太太:「只不過是撿一把傘,有這麼嚴重嗎?嚇死我了。」吳老太太嚇得滿臉驚恐,她72歲了,萬萬沒想到第一次被上銬移送,只是為了一把傘。吳老太太:「我把它打開看,傘沒問題,我就把它拿回來。」

被 拿走的,就是這把價值三百多元的格子傘,當時張姓婦人提完錢,把傘落在提款機旁,在附近擺攤賣花的吳老太太,順手把傘撿回攤子上,等失主來拿,沒想到張姓 婦人已經報案。吳老太太:「突然來一堆警察,好像在抓犯人,警察還兇我。」突然被當成犯人,吳老太太心臟差點受不了。吳老太太:「我就放在這裡,他經過就 看的到啦!我又沒藏起來。」

花攤和提款機,在同一個騎樓,距離不到50公尺,經過一定會看到傘,老太太一邊賣花,一邊等失主,一片好意,卻換來竊盜罪,但警方很無奈,竊盜是公訴罪,也只能依法移送,檢方則將老太太飭回,老太太拿著佛珠,感謝保佑。


Benson Chen · 中央大學
300塊的傘自己拿到掉了也要報警? 警察還把人家上手銬...柿子挑軟的吃

Celia Liang · 留言最多的人
那種亂告人的也應該有所逞罰 總是用法律去亂告人 騷擾別人 法律也必須有逞罰的法規 如同自殺者所造成的社會成本也要處罰的情形一樣 不然社會風氣永遠只會更低落 人人為自保 不管他人瓦上霜

小葳戀
這社會是怎麼ㄌ~誇張

Lily Lai
被設計嗎??

Rachel Chui · 鼎燁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員工
現在的人真的很無聊吔~~自己掉傘還報失竊。吃飽太空哦​----

Danny Shaw · 留言最多的人
自己忘了拿走一把傘 也要報失竊 警察沒有別的事做也當一件大事來偵辦 台灣人對法律似乎有很多曲解的地方 公民教育應該包括法制教育

黃英宗 · Hawaii Pacific University
老太太跑得慢 好抓 破案率大升 上級才不會釘下來 小警察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