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門徒腓力墓 土耳其考古新發現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在土耳其進行考古長達32年的義大利學者最近宣布,在土耳其一座古城已找到耶穌使徒之一腓力(Philip)的墳墓,開挖工作也將隨即展開,考古界尋找腓力墓已有多年,這次的發現受到極大矚目。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考古學家表示,在土耳其代尼茲利省所發現的墳墓,根據外觀推測是屬於耶穌12使徒之一的腓力,開挖工作將立即進行,研究人員安德利亞表示,「我們尋找腓力的下葬地點已經好幾年了,這次根據墳墓結構與壁上文字,推測應屬於使徒腓力,這次發現也將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聖經記載,使徒腓力曾到希臘、敘利亞與佛里幾亞地區(Phrygia)傳福音,大約2千年前就曾抵達土耳其古城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傳福音,根據《約翰福音》14章8節曾記載,在最後晚餐時,門徒腓力曾向耶穌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另外,根據土耳其新聞通訊社表示,近年土耳其國內已吸引許多考古團隊進行研究,而以溫泉著名的古城希拉波里斯,現已改稱為帕穆卡麗(Pamukkale)或棉堡,最受世人矚目。在2006年時,時任教宗本篤16世也曾在評論上表示,腓力是個「具有真實見證」的人。


引文来源  耶穌門徒腓力墓 土耳其考古新發現 | MSN 新聞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