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領2千萬薪水 法官改當牧師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9小時前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國內首宗!終身職法官不幹,跑去當終身職牧師。

任職23年 陳國文提前退休

高等法院法官陳國文辦妥提早退休,8月1日後將轉任牧師,高等法院昨為他辦歡送會,庭長、法官同事讚賞他很有勇氣,也異口同聲說「這是去跳很大的火 坑」,但他認為傳教能替社會做更多事,有些事是法官做不到的,笑稱「我無法抵擋神的召喚」,還說他這是「先斬後奏」,連父親大人都不知道。

陳國文今年53歲,是14職等的高階法官,他提早退休幾乎是「裸退」,只能領陽春月退俸6萬元及18趴優存息,約月領8萬元,比起目前月收入逾17萬元,少了一半以上,以70歲屆退估算(不算年終考績),保守估計陳國文光薪水部分就少領2000萬元以上。

神的召喚 連父親都不知道

高等法院昨替陳國文舉辦歡送會,有近百人出席,還有多名高檢署檢察官主動跑來致意,當他進入會議室,現場響起一陣掌聲,陳國文嚇了一跳直說:「怎麼這麼多人!」

致贈法槌 高院歡送祝福

高等法院院長楊鼎章說,像陳國文這麼優秀的法官要提早退休,只能說很不捨,但是知道他要傳教,可以服務更多人,「我只能給予滿滿的祝福」,楊鼎章並代表高院致贈「法槌」給陳留念。

陳國文表示,法界同仁問他「你怎麼有如此大的勇氣?」「有無掙扎過?」但他其實一點都沒有掙扎,強調司法官人才永遠不缺,雖然當法官多年,內心始終 有一股力量,「時候到了,應該去完成(指當牧師)」,不會後悔啦!還說,退休後收入夠用就好了,將來希望到台灣各角落傳教,也會關切環保等議題,或許會當 「流浪牧師」也說不定。

陳國文與太太育有一女一子,輔仁大學法律系畢、律師高考及格、司法官24期結業,曾任彰化、桃園、板橋、台北等法院法官,87年升任高等法院法官,97年借調最高法院法官,已任法官23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