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

這新聞最可怕就是...有些人對某些正面評語是按"負" ,人性最可怕,簡直爛到根了,都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中市中毒案 外籍媳婦下毒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3日電)台中市龍井區1對老夫婦日前在食用午餐後發生中毒現象,經送醫急救,救回2命。老夫婦的外籍媳婦今天在丈夫陪同下向警方自首,指因與公婆感情不睦,在竹筍湯中下毒。

台中市警方今天表示,台中市龍井區的1對老夫婦日前午餐後出現手腳、嘴唇發黑、四肢抽搐等中毒現象,經送醫搶後,醫生判定是「變性血紅素血症」,施打解毒劑後,逐漸緩解而返家休養。

警方表示,今天近午,老夫婦的兒子帶著菲律賓籍的陳姓女子到分局自首,31歲的陳姓女子指出,與公婆感情長期不睦,當天心情相當不好,才拿具有毒性的亞硝酸鈉加入午餐的筍湯中,毒害公婆。

警方表示,陳姓女子嫁入老夫婦家已有16年之久,她向警方表示,以為只會造成不適,想教訓公婆一下,沒想到差點鬧出人命,全案警方正在偵訊調查中。1000713

 A (6).gif  

同理心去對待每一個人 就不會引來殺機
不管是哪一個國籍的人
只要是人都嘛有尊嚴
孝敬你的方式或許你不喜歡 但是無需欺壓人
同理心對待吧 如果他是你自己的女兒 你會怎樣呢?
每個國家都有好人壞人 善待人的心 才能重善果
我也覺得外配情形很嚴重,不過上次我看到有個家庭都是生出智能障礙嚴重的但是那個家庭很怪
硬要娶個外配把她騙進來,結果還要她生兒子,外配不願意還壓著她讓他兒子侵害外配,這種家
庭真的要不得,那位媽媽還在那大聲罵有什麼不對?有夠差勁,應要立法嚴禁有問題的家庭不能嫁
娶,要不然她們都會覺得以後有政府可養他們還得了?
將心比心,我國的公婆對待外籍新娘及本籍新娘都一樣的苛薄尖酸,我公婆也對我不好,我要上班又要伺後她們,有沒有攪錯,像我爸媽會對女婿照顧,請問我公婆會照顧媳婦嗎,我又不是她們養大的,為何一昧認為媳婦一定要無償付出心力,再怎付出還不是被說的很難聽,所以,我都當她們是長者,尊重就好了,不要我付出的太離譜,尤其這則新聞出來,我那公婆又不曉得如何疑神疑鬼.
跟是不是外配的身分無關,而是跟身為媳婦的感受有關,16年才下毒應是長期積怨,我們有自己的家庭,孩子也會離開有自己的家庭,對於孩子的家庭不要介入太多,年輕人覺得好就好了~
旁人是無法了解事情的真相..我們的新聞報導只會播壞的事..很多好的事情就不會報導..試問各位若是那位媳婦..被虐待16年..若是台灣人..16個月就下毒手了啦..這只是新聞報導的手挽..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毒害公婆是不正確的行為,需要替這種行為付責任
但從古至今婆媳問題一直存在的始終解不開的一個結..為何多數公公能善待媳婦,而婆婆就一定要用那種高姿態來對待媳婦呢?婆婆當初不也是人家的女兒..而如今卻不能用相同的心境來看待自己的媳婦,卻是用以前當媳婦的過往來跟現代的媳婦做比較呢...現在女性不吃以前那一套了...
嫁入老夫婦家已有16年之久-------現在這媳婦才31歲, .......這個報導一定是錯的,唉!本地的素質就只能這樣了,也能當記者. 中毒是真的, 但我根本不信其他報導. 現代人看新聞, 自己也要有些判斷力才行, 別把所有人當智障耍............................................
這是個案 並不是外籍新娘就不好

為什麼社會案件中 有一定比例是從"比較貧窮"國家來的外籍新娘?
因為基本上 會去娶這樣條件外籍新娘的家庭 本身條件不會太好
加上社會壓力 歧視 凌虐等等的問題..
長期壓迫 又求助無門 累積了相當的能量之後 就會反擊..

台灣虐待外勞 外傭的新聞層出不窮
( 當然不是全部 至少我家就不會 ..我朋友家也跟外傭姊妹相稱)
性侵外傭的 限制自由的 長時間工作壓榨外勞外傭 無故扣取薪資的 給予非常差的生活條件
最常見的案例是
外傭白天要幫雇主顧店 晚上要作家事 半夜還得要帶小孩 還不准她跟同鄉聯絡 ..
最可怕的 甚至還有殺害外籍新娘 騙取保險金的..

台灣歧視跟虐待的現象 難道還不普遍嗎?
做人要將心比心哪
如果根本沒把人家當人看 會被反撲也是自然
對啊,傳統公婆一定要求做媳婦的一定要怎樣怎樣,問題是,做公婆的人有沒有把人家的女兒當成自家人,自己的老公有沒有多疼息一點!生我們養我們的是我們的父母,公婆憑什麼要我們做牛做馬來孝順他們又把媳婦當外人。真的人是互相的,你怎麼對人;人怎麼對你!
台灣尚未開放外籍聯姻前,此類悲劇很少發生,因為現在若尚健在或已做古者台灣公婆及家庭,應一起站起來感謝封閉社會時代所有本國籍媳婦們,她們任勞任怨付出與貢獻,社政學家與政府也忽略此事證?單單說菲籍媳婦埋怨公婆苛薄囉嗦等心理不平衡是很主觀,各國文化價值觀在此不予置評,我要說的是難道以前的公婆比現在當公婆好服侍嗎?可是當年做人媳婦的,從出嫁那天開始就任勞任怨一輩子要在夫家貢獻,鮮少回娘家抱怨,更不會不順意下毒報復念頭,可是現今當婚姻交易物化後,平等互惠權利義務觀念開放,家庭成員若彼此腳步不一致進化,社會學家語教育學家她(他)們沒有見解嗎?悲劇聽聞後,令人遺憾!
別說婆媳不好相處,那個當人家兒子扮演老公的,眼睛是給屁打瞎啦?婆媳戰爭的時後他在幹嘛?他孝順嗎?知道體恤嗎?老婆不管是買回來還是餅換來的,婚姻難道就只是愛愛&睡覺??難怪你要娶外配...願意嫁給你的,要嘛有苦衷,不嘛有壓力,反正欣賞的肯定不是你的人...
有些人總是指著別人說自己的缺點,人與人之間,絕對沒有你大我小,誰尊誰卑的..,
跟誰結婚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懂不懂愛,會不會珍惜,腦袋空沒關係,可以慢慢學,關鍵是不要進水才好~~~
別太毒了,難道台灣人不會下毒嗎??沒有外配,大大們知不知道台灣一年會少多少新生兒呢??
作壞事是該受法律制裁,但一竿子打翻所有外配......這算是甚麼偉大的情操阿,是嗎??
看了下面的回應 覺得我們的人民 心胸真的很寬大善良 幾乎沒人罵外配 反而都是幫外配抱不平論調 這種幫理不幫親的態度 真的讓身為台灣一份子的我 感到十分驕傲
希望每個人都能善待身邊的人 不要分是不是自己的孩子 能進一家們都是難得修來的緣分 應好好珍惜 莫讓好緣成孽緣啊.....
..................................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Yahoo! News Network |

引文来源  中市中毒案 外籍媳婦下毒 - Yahoo! 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