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健宏圓夢 94天徒步環島撿垃圾

更新日期:2011/06/30 02:48 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中國時報【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家住三重的廿五歲男子蕭健宏,夢想著有一天能以自己的雙腳踏遍台灣一周,為此他在年初辭去工作,花了九十四天徒步環島,並帶著垃圾桶沿途撿拾垃圾「淨島」,廿九日上午他終於完成旅途回家,並計畫出書記錄一路上的點滴。

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畢業的蕭健宏,一直對「環島」有著特殊的情緣,大學時期就曾經和學弟騎自行車環台一周,還背著吉他在各地走唱賺零用錢,但他認為這樣還不夠深入,因此夢想著有一天能用徒步方式再次環島。

退伍後,蕭健宏在遊戲公司任職,「但總覺得在生活上少了些什麼」今年二月,他毅然辭職,決定趁著自己還年輕,一圓徒步環島的夢想。

蕭健宏三月廿八日從三重出發,以逆時針方向環台,行前在臉書上有五名網友響應,願意和他一起徒步環島,但最後只有一名同學陪他走了廿公里,其他時間都是獨自一人。

他隨身拉著一個小推車,除了放上隨身行李及帳篷,還帶著一只垃圾桶,並在紙板上寫上「步行環島,手護台灣,環保請大家支持」,沿途只要看到有垃圾就撿起來,整個旅程撿了約七十桶的垃圾,以實際行動「愛台灣」。

蕭健宏表示,平均一天走十三公里,到最後都是靠意志力在撐,但他能慢慢的欣賞沿途風景、各地人文,並四處結交朋友,晚上則在學校、派出所前搭帳篷,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一路上蕭健宏也見證台灣人的熱情,大家看到他帶著個垃圾桶撿垃圾環島,都會主動向他豎起大拇指加油,遞上一罐飲料,甚至陪走一小段路,還有原住民帶他回部落一起喝小米酒,「這是一般旅行碰不到的」。

經過九十四天的漫長旅程,昨天蕭健宏終於走回久違的家,爸媽看到已曬成「黑人」的寶貝兒子,儘管心疼,但也無比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