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演翁山蘇姬 楊紫瓊遭緬甸驅逐出境

更新日期:2011/06/29 02:38 梁東屏/曼谷廿八日電

中國時報【梁東屏/曼谷廿八日電】

緬甸官員透露,著名華裔女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本月廿二日抵達緬甸仰光國際機場,準備入境時當場遭拒,並且立即被遣送離境。

當時在機場處理的一名官員對法新社記者表示:「她再也不能踏上緬甸領土,她抵達仰光國際機場之後,立即被趕上離境的第一班飛機、驅逐出境。」另一名官員則指稱,楊紫瓊已經被緬甸政府列入黑名單,但並未說明緣由。

楊紫瓊與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關係深厚,更在法國名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執導的傳記電影《夫人》(The Lady,緬甸人對翁山蘇姬的尊稱)中,飾演翁山蘇姬本人。這部電影在泰國拍攝,預定今秋上映。

去年十二月,楊紫瓊還曾趁在泰國拍片的空檔,與翁山蘇姬的幼子阿利斯一齊前往仰光,和剛被緬甸軍政府軟禁釋放的翁山蘇姬晤面,兩人共進晚餐並相談甚歡。

楊紫瓊當時表示,她希望她詮釋的翁山蘇姬,能讓大家更加清楚認識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的發言人年溫也證實了楊紫瓊遭驅逐的消息,但並未說明詳情。

本月十九日才過六十六歲生日的翁山蘇姬,在過去廿年的歲月中,有超過十四年的時間被軟禁,2010年十一月獲釋之後,仍繼續為緬甸的民主運動奮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翁山蘇姬 楊紫瓊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