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歷史劇「桂月香」 太難看下令停播

更新日期:2011/06/28 18:38

2007年兩韓領導人會面,金正日收到韓劇「大長今」的DVD,從此成為「大長今」的忠實粉絲,北韓中央電視台,依樣畫葫蘆,砸下重金,拍攝了一部以朝鮮名妓為主題的歷史劇,叫「桂月香」,沒想到播出後,北韓民眾都說不好看,連金正日看了也相當火大,立即下令停播,倒是接班人金正恩,作詞作曲的新歌「我的妻子」,在電視台強力播送。

電視劇旁白:「她偉大的事蹟和她的靈魂,流傳下來,她的名字稱之為大東江的月亮,桂月香。」

北韓中央電視台拍攝歷史劇,劇情描述朝鮮名伎桂月香捨身救國的故事,不但有大型爆破場面,還有歡樂歌舞場面,不過既然是北韓連續劇,當然少不了愛國情節。電視劇對白:「趕走日本人,解放平壤城。」

會這麼大動作籌拍這齣連續劇,據說就是打算仿效領導人金正日最喜歡的韓劇「大長今」,跟大長今比一比,大長今製作精緻,氣勢磅礡,但桂月香卻看起來像80年代的粗糙連續劇,雖然服裝、特效都砸下大錢,但是播映後,卻讓期待萬分的北韓民眾相當失望,認為跟南韓歷史劇根本不能比,痛批實在太難看,根據媒體報導,金正日看了桂月香,也忍不住抓狂,大動作下令停播,還沒拍完的戲,也不用拍了。

歌詞:「啊,我心愛的人。」

「桂月香」被停播,但這首「我的妻子」,卻被北韓電視台指定要強力播送,因為幕後推手不是別人,就是準備接班的金正恩,北韓為了塑造金正恩能文能武的形象,特別讓金正恩參與作詞作曲,創作了這首歌曲,成為北韓最紅的一首歌曲, 此外,北韓最近突然要求,所有大學停課到明年4月,所有大學生都要勞動服務,去幫忙蓋公寓,各種奇怪的政策,讓人對這個極權國家更加充滿好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韓 金正恩 金正日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