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是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的兄弟猶大。我寫信給蒙上帝選召、生活在父上帝的愛中、並蒙耶穌基督保守的人。
1:2 願上帝豐豐富富地賜給你們憐憫、平安,和慈愛。

假教師

1:3 親愛的朋友們,我一直很想寫信跟你們談談與我們大家都有關係的救恩問題,可是我覺得有必要立刻向你們提出勸告,要你們繼續為上帝只一次就完整地傳授給信徒們的信仰爭戰。
1:4 因為,有些不敬虔的人偷偷地混進我們中間,以曲解上帝恩典的信息來掩飾自己腐敗的行為。他們拒絕了惟一的主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很久以前,聖經已經預言他們必須受懲罰。
1:5 雖然你們都知道這一切,我仍然要提醒你們:主【1】怎樣救以色列人民脫離埃及,然後消滅那些不信的人。
1:6 不要忘記那些不守本份、離開崗位的天使們,他們被永遠解不開的鎖鍊鎖在黑暗的深淵裏;上帝把他們囚禁在那裏,等待審判的大日子。
1:7 還有住在所多瑪、蛾摩拉,和附近城市的人民,像那些天使一樣,他們行為淫亂,放縱反自然的性慾,因此受那永不熄滅之火的懲罰。這事可作為人人的鑑戒。
1:8 這些不敬虔的人也是一樣。他們淫穢的幻想驅使他們犯罪,污損自己的身體;他們輕慢上帝的權威,侮辱在天上的尊榮者。
1:9 甚至天使長米迦勒,為了摩西的屍體跟魔鬼爭辯時,也不敢用侮辱的話責罵他,只說:「主要譴責你!」
1:10 可是,這些人竟毀謗他們所不了解的事,像野獸一樣隨著本能去做那些毀滅自己的事。
1:11 這些人要遭殃啦!他們跟該隱走同一條路。為著錢財,他們掉進了巴蘭所犯的錯誤中,像可拉一樣背叛,一樣滅亡。
1:12 這些人在你們的愛筵上無恥地狂飲,污穢了自己,像牧人只曉得滿足自己的肚子。他們像雲塊被風吹逐,下不了雨,又像在秋天也結不出果子的樹,連根拔掉,完全枯死。
1:13 他們可恥的行為像海裏的狂浪激起泡沫。他們像脫軌的星星掉進上帝永遠保留給他們的幽暗深淵。
1:14 亞當的第七代孫以諾對這些人早就有了預言,他說:「看哪,主帶著千萬的聖天使一同來。
1:15 他要審判所有的人,懲罰所有不敬虔的罪人;因為他們的行為不敬虔,又用不敬虔的話冒犯上帝。」
1:16 這些人常常埋怨別人,責怪別人;他們隨從自己邪惡的慾望,說誇張的話,為著自己的利益諂媚別人。

警告和教導

1:17 可是,親愛的朋友們,不要忘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使徒們所說的話。
1:18 他們對你們說:「在歷史的末期有人要出來,隨從自己邪惡和不敬虔的慾念嘲弄你們。」
1:19 這些人製造紛爭,受本性的支配,沒有聖靈。
1:20 至於你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應該始終堅立在至聖的信仰上,藉著聖靈的力量禱告,
1:21 常常生活在上帝的愛裏,仰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憐憫你們,賜給你們永恆的生命。
1:22 對那些猶疑不定的人,你們要憐憫他們。
1:23 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救他們;另有些人,你們要憐憫他們,但要戒懼,連他們那沾染情慾的衣服也要厭惡。

頌讚的禱告

1:24 上帝能保守你們不至於跌倒,使你們沒有缺點,能夠歡歡喜喜地來到他榮耀的面前。
1:25 這位獨一無二的上帝,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拯救了我們。願他得到榮耀、威嚴、能力,和權柄,從萬世到現在,直到永遠。阿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