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這女的到底是水啊?

引文来源  2011 - summer comes @ :: 痞客邦 PIXNET ::

台北市早期許多道路命名,都採用大陸省份城市或是山川地名,像是承德路、廣州街等等知名路段,不過台北市最新通過自治條例,未來新的道路命名,將不再使用 大陸名稱,其他像是中正、中山、忠孝、仁愛等等有關元首或是訓詞的路名,也不再增加,新的路名將會融合地方特色,像是艋舺大道或是經貿路,更貼近在地風 貌。

TVBS記者許甫:「台北車站旁的三岔路口,這一條是重慶南路,如果換個方向,看到的是襄陽路跟懷寧街,注意到了嗎?都是大陸地名。」

隨處可見大陸地名,這種現象早就見怪不怪,隨機找上頭一回來台觀光的大陸客,路名記得比台灣人還熟。湖南陸客:「我知道這邊都會有什麼長沙路、重慶路、桂林路、北平路都有。」

現 在台北交通路網,就像中國地理位置一般,充斥著吉林路、松江路、錦州街或是歸綏街等等大陸各地名稱,路名一叫60幾年,甚至有些對岸早就改名,反倒台灣還 獨家保留。記者:「歸綏是不是已經改了?」北京陸客:「應該是,都已經改了,我們都沒有聽說過大陸有這地名,當時叫安東,現在叫丹東。」

庫倫街的庫倫,現在是蒙古國的烏蘭巴托,錦西街的錦西,改叫遼寧葫蘆島市,嫩江東興,變成黑龍江木蘭縣,安東街或許也該說丹東街,如此怪象,台北市通過新的自治條例,馬路不再跟大陸扯上邊,被列為拒絕往來戶的,還有這些。國歌:「三民主義。」

常見的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或是元首命名的中山、中正路,未來都不會成為新路名。動力火車「忠孝東路走九遍」:「忠孝東路走九遍。」

流行歌裡的忠孝東路,相關系列的仁愛、信義、和平,太過教條,也不再受歡迎,未來新路名,將考究當地傳統特色,像是萬華舊稱的艋舺大道,或是南港經貿園區的經貿路等等,讓台北市的路名更接近在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