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公車逮狼 乘客不耐「摸一下會怎樣」
【聯合報╱記者王宏舜、莊琇閔、黃驛淵/台北報導】
    
2011.06.21 02:56 am

一名大學法律系女學生昨天在公車上遭男子蘇永勝摸臀,她鼓起勇氣抓住蘇的手斥責「不要再摸我屁股了」;乘客聽到後立即報警,警方等在下一站站牌逮人,但同車一名婦人卻因無法立刻下車,不滿地抱怨「摸一下屁股是會怎樣?」讓女學生相當錯愕。

卅二歲的蘇永勝在父親的建築公司上班,在新北市、桃園縣一帶工地工作。昨天早上八點四十分,大都會二九九路公車從新北市往台北市方向行駛,公車開到忠孝橋上時,蘇悄悄伸手觸摸前方女學生臀部,讓她感到很不舒服。

手上抱著書的女學生當時想往車頭鑽躲,但因上班尖峰時間公車乘客多,她無處閃躲,蘇再度伸出祿山之爪時,她勇敢地抓住蘇的手,並斥責「不要摸我屁股好不好!」。

被害人立刻向公車司機通報,司機說「要先請示公司如何處置」,同車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助理陳亞麟覺得不能讓色狼跑掉,立刻聯繫台北市警察局公關室,請警察到下一站台北車站站牌等人。

公車司機為了不讓嫌犯跑掉,到台北車站時僅開前門,讓警方上車抓人,有乘客趕著上班,抱怨想下車司機卻不開後門,還有婦人竟對女學生說「摸一下屁股是會怎樣?」

蘇永勝供稱,他是要伸手拿側背包的東西,無意間碰觸到女學生,辯稱忘記是從哪個地方上車;蘇落網時還不斷強調「我有人權喔」。女學生指出,她感覺到身體被觸摸至少三次,不可能是「不小心」,決定提告。

陳亞麟說之前二九九公車上也曾發生色狼「噴精」案例,公車上的安全值得關注,幸好這次公車從忠孝橋到台北車站的距離較長,沒有靠站的機會,讓警察有時間抓到人。

北市府公運處表示,將調查整案經過是否有不妥的地方,並要求業者加強駕駛對性騷擾的緊急處理方式,一旦發生性騷擾,應立即利用車內廣播器勸阻犯行者,也要向其他乘客說明原由及協助制止,並立即就近行駛至警局,若距離較遠,則在原地或鄰近站牌停靠後報警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色狼 公車之狼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