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錯了」 喜宴紅包賊 A走禮金

更新日期:2011/06/19 14:16

搶搭民國百年結婚潮,喜宴特別多,台中最近傳出有騙徒,假藉走錯喜宴或包錯紅包,要求拿回禮金,或者直接走進會場吃霸王餐,讓主辦婚禮的新人虧很大,現在喜宴都採取對號入座的方式,避免不肖人士得逞。

婚宴還沒開始,主婚人早一步抵達會場,忙進忙出張羅,除了緊盯會場佈置,還要對收禮金的人,作一番行前教育。

每個座位都擺上名片,除了避免賓客找不到位置的尷尬,同時也能杜絕有人吃霸王餐白吃白喝,主婚人 林先生:「我們每一桌都有排座位,假如說有人沒有來,有空位我們都曉得,如果覺得這個是陌生人,我們就會去問他。」

喜宴場合新人最怕碰上就是扒手,或是假裝包錯紅包,拿走別人禮金塞進自己口袋的紅包賊,該如何防範,只能靠自己人多加留意。

主婚人 林先生:「所以我們都站在收禮金這邊,邊招待客人一邊注意收付處那邊的情形。」記者:「有人來跟你說,他包錯紅包這種情形,會怎麼處理?」主婚人 林先生:「我們都拒絕,說沒有啊,說我們沒有你這個朋友。」

畢竟是喜氣洋洋的婚禮,大家都不希望有任何不愉快的狀況發生,如果真的逮到紅包賊,新人大多抱著息事寧人的心態,讓不肖人士有機可趁,只能事前多一點防範,做好保護措施,才不會壞了結婚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