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26 06:55 記者何祥裕/新北市報導

林姓女子前年到新莊某診所生產,未料生完後右腿竟然神經病變,得靠拐杖走路,後來林女男友只要小孩,不願娶林女入門,林女怒告醫師與護理師,但鑑定報告無法確認病變與麻醉有關,檢方雖然同情林女遭遇,只能不起訴。

林女告訴檢察官,她與男友原本打算生完小孩,就要結婚,但因為她的右腿變成這樣,男友家雖然願意照顧小孩,卻不願意娶她入門。

據查,林姓女子懷了男友的小孩,並在前年八月廿五日到新莊區某家婦產科生產,林女打算自然生產,但一直等到晚上,小孩仍舊生不出來,林姓醫師建議林女改剖腹生產,林女家屬也同意,並由莊姓護理師幫林女執行半身麻醉。

剖腹生產過程並無異狀,但林女隔天上午突然右腿疼痛,後來轉院治療,醫院發現林女不僅脊椎受傷病變,右腿的交感神經也有病變性疼痛。

林女告訴檢察官,她的右腿變得很敏感,碰到溫水時猶如被滾水燙到,摸一下就像被打一樣,右腿幾乎殘廢,不僅得套上保護套避免碰撞,走路還得靠拐杖;男朋友因此不願娶她。

林姓醫師與莊姓護理師偵訊時都否認有疏失,檢察官將全案送交行政院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鑑定報告指出,脊椎麻醉有可能造成神經病變,胎頭壓迫骨盆神經也可能造成神經病變,但根據林女的病歷資料,無法判定是哪一種情況造成。

檢方認為,因為鑑識報告無法辨別麻醉與造成神經病變的關聯性,因此無從認定林姓醫師與莊姓護理師執行業務有疏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