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大崩壞!市面出現「淡水河毒魚」、「塑化劑飲料」,校園有「長蛆的營養午餐」。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24)日批評說:「這真是動搖國本!」立委黃偉哲表示,這代表淡水河整治跳票,他要求政府全面檢測市售飲料。

「這真是動搖國本!」林淑芬說,人民每天要面對的食衣住行都出問題,毒魚流入市面,民眾卻不知道來源,人民喝個飲料,裡面卻含致癌物。她呼籲執政黨不要只顧著搞藍綠對決,難道有比維繫食品安全更重要的事嗎?如果連這都做不到,那政府可以關門了。

關於民進黨近來要求政府重視生產履歷,林淑芬表示,都沒獲得行政部門的相關回應,如果馬政府認為新聞兩天就過去了,而不呼應民間與在野黨的訴求,這類案件還會持續發生。

立委黃偉哲也說,接二連三的食品安全問題,食品添加物的問題,凸顯了政府疏於在食品安全衛生上的管理。過去我們批中國大陸的黑心食品,後來又以為我國已經走出了衛生法規跟執行有疏漏的年代,現在卻發現,漏洞還真不少。

黃偉哲批評說,毒魚在淡水河現蹤影,代表執政的馬政府和郝市府對於河川整治跳票。農委會還刪減生產履歷預算,問題食品也難追蹤來源,農委會難辭其咎。而市售飲料含致癌物,猶如是中國毒奶「三聚氫氨」台灣版,民眾不曉得已經喝多久了,他要求政府全面檢測市售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