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花85億美元買下Skype

更新日期:2011/05/10 21:07 張子清

微軟(Microsoft)今天(10日)同意以85億美元的高價,買下網路通訊服務業者Skype,這同時也是微軟成立36年來,頭一次以如此高價買下另一家企業。

報導說,微軟在買下Skype之後,將使微軟獲得跨足網路通訊業務的一項利器,也讓微軟可以在未來日漸重要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更重要的地位。

微軟從持有Skype股權的業者,包括eBay、私募基金銀湖(Silver Lake),以及美國網景公司(Netscape)共同創辦人安德烈森(Marc Andreessen)新成立的創投公司安德烈森.霍洛維茲(Andreessen Horowitz)手中,買下Skype所有股權。

Skype目前在全球擁有6億6,300萬使用者,根據統計資料,去年Skype的使用客戶共打了2,070億分鐘的語音和影音電話。

大部份用戶都喜歡Skype的免費電話服務,這也使得在2003年共同創辦Skype、瑞典的詹史東(Niklas Zennstrom)和丹麥的佛里斯(Janus Friis),很難從中獲取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