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四地同步/廢核大遊行 今登場

更新日期:2011/04/3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蔡文居/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安引發國人對核能發電的恐慌與反省,今天台北、台中、高雄及台東四地,全步發起「四三○向日葵」廢核大遊行,估計超過二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廢核心聲。

為了擴大宣傳非核家園的理念,台灣環保聯盟等多個團體昨天已經在台北台電大樓前舉辦二十四小時接力反核行動,與會民眾以靜坐抗議、議題討論、野台開講、夜宿台電等方式,表達強烈非核立場。

向日葵廢核行動召集人崔愫欣表示,為了強調這次廢核行動是全民心聲,並非藍綠政治行動,主辦單位歡迎政治人物參與遊行,但不會邀請政治人物上台演講,遊行隊伍中也不希望出現候選人的競選旗幟。

主辦單位會凸顯青少年、媽媽、藝術家、福島民眾等角色,在總統府前模擬發生核能災變,發核災警報,讓民眾感受面臨核災時的恐慌。

全台四地活動,台北部分,今天下午一點從國父紀念館出發,遊行至凱道。高雄部分,下午一點半從捷運凹仔底站,遊行至農十六廣場。台東下午一點在新生公園集合。台中晚間七點在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公署舉辦晚會。

台南社大昨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站出來參與今天的廢核大遊行,扭轉能源政策。社大並提出多項訴求,包括落實環境基本法「非核家園」,明確訂出計畫和時間表;核一、二、三廠不得延役,甚至應提前除役;核四廠追加預算應刪除,不得裝填燃料棒;降低高耗能產業、停止補貼工業用電;提升用電效率、節約能源及積極發展再生能源

德國籍志工何丹霖也不落人後,他除了將參加遊行外,自己也在社大製作一面「反核牆」文宣,讓更多人了解核電不可取代的神話,也希望台灣的年輕人為自己的土地站出來、為反核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