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債逼上絕路 6旬姊弟同赴黃泉

更新日期:2011/04/29 21:37

台北市發生一起悲劇,一對六十多歲的姐弟,經濟因素一起用安眠藥自盡,兩人先前一起經營輪胎行,經營不善倒閉之後,又一起買了一台計程車,姐弟兩個人日夜合開賺生活費兼還債,結果還是入不敷出,最後想不開,一起在弟弟的公寓裡尋短。

家屬急急忙忙趕到現場,幾乎是一步也不停的立刻衝上樓,要看自己的親人。就在這棟老舊公寓的二樓,一對姐弟自殺身亡,六十幾歲的姐姐跟五十五歲的弟弟,兩人平常感情很好,不但一起照顧已經90歲的老爸爸,還一起合開了一間輪胎行。

沒想到一年前,因為一時周轉不靈,兩人失去了輪胎行了,幾乎經營一輩子的店。只能用剩下的錢。買下這台計程車。姐弟一起合開。姐姐開白天。弟弟開晚上,雖然很辛苦,卻還能勉強過日子,最近姐姐卻突然病了,收入立刻減少一半,越來越撐不下去,還煩惱到睡不著覺。鄰居晚上看到他們在公園那邊商量什麼,可能是實在想不出辦法,這才走上了絕路,被發現時兩個人躺在床上,沒有心跳呼吸,旁邊還留下了大量的安眠藥,跟注射用的針頭。

在選擇結束生命之前,他們做的最後一件事,是跟爸爸一起吃飯。鄰居看到他買了3個便當,沒有人想的到,這會是他們的最後一餐,而90歲的老爸爸,一下子失去了兒子跟女兒,以後的生活不知道還有誰能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