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擅測腦波 16國小童被當「白老鼠」

高雄市福康國小一名男老師,擅自找學生做腦波實驗,事先卻沒有徵得家長同意,直到家長發現孩子頭髮黏有乾掉導電膠,追問才知道小孩被當成實驗的白老鼠,氣得一狀告上教育局。

據了解,該校老師杜恩忠為了完成兒童運動和記憶力關係的研究論文,在沒有得到家長的同意下,在16名小五、小六學生頭部塗上導電膠,再讓他們戴上網狀偵測器,用來收集大腦皮質電位生理反應訊號,分析兒童腦部反應與行為表現。

雖然杜姓老師強調儀器對人體無害,但家長還是很擔心,「他們都說機器是安全的、沒問題,但是並沒有保證機器對孩子身體沒有影響。」事後老師坦承疏失,「我個人大意,覺得沒什麼,不會傷害小孩子就做。」

校方也發文向家長道歉,並不排除對杜姓老師進行懲處。而學務主任熊仙義並表示,若家長還是有疑慮,可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相關費用由學校支付。(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引文来源  師擅測腦波 16國小童被當「白老鼠」 -生活新聞-yam蕃薯藤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