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死囚伏法! 冷笑嘶吼還有人拿聖經

法務部昨天晚間進行第二波槍決!第一聲槍響是在台北看守所,伏法的是管鐘演和鍾德樹,另外,中南部也同步執行槍決,包括死刑犯王志煌、莊天祝、王國華,5名囚犯面對死亡態度不一,有人神色從容,有人手拿聖經赴刑場,還有人害怕的嘶吼,但這一切都在槍響終止後,宣告結束;其中王國華、莊天祝以及管鐘演捐贈器官,估計至少有16人受惠。

一跛一跛被帶進刑場的就是身背七條人命的管鐘演,面無表情,檢察官三次問他對槍決有無意見,他都搖頭說沒有,5點53分,第一聲槍聲響起,終結罪惡的一生。他當年犯下台中市廖厚遇夫妻命案、豐原楊春田一家3口命案和多起強盜案,另外,他還槍殺龍山寺黑幫老大,是最早死刑定讞。

隔沒多久,刑場抬出第二具遺體,鍾德樹,犯下補習班縱火案,造成3死18傷的慘劇,被帶往刑場,冷笑以對,令人毛骨悚然。其實他在槍決前,還試圖提出非常上訴,遭駁回,最後遺言,竟還堅稱自己不是故意殺人,一切是意外,希望被害人家屬能夠幸福快樂。

話說完,腳軟無法行走,還得靠所方人員用車子載他到刑場。記者:「會不會覺得說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鍾德樹大哥:「…。」

鍾德樹的大哥到殯儀館領遺體,什麼話也不願多說。相較於鍾德樹,在台中伏法的王志煌倒是顯得從容,知道要槍決,他特地換上新衣服,吃完人生最後一餐,拿著聖經,平靜的走進刑場。

而最後傳出槍響的是在高雄二監,死囚王國華,民國91年,連續性侵強盜9位男女網友,還把一對表姊妹丟進大排水溝,造成1人死亡,服刑期間,寫陳情書,一心求死。王國華家屬:「我見過他最後一面了。」

另一名死囚是莊天祝,當年連續強盜搶劫,遇到反抗的被害人,就用榔頭攻擊,4條生命葬送在他手裡。為了償還罪過,5名死刑犯裡,有3人包括莊天祝、王國華跟管鐘演簽下器官移植同意書。記者:「知不知道這捐贈者是死刑犯?」受贈器官家屬:「嗯,我聽人家說的,我說感謝他家裡的人。」

3名死刑犯直到人生的盡頭,才知道生命的可貴,用自己的身體,做最後一件對社會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