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早都要來的!」顫抖 吼叫 平靜沒人掉淚

〔自由時報記者蘇福男、鮑建信、王定傳、楊政郡/綜合報導〕「一路好走」、「嗯,遲早都要來的」,北中南五名死囚昨天傍晚伏法,有人平靜,有人發抖,有人大吼發洩,在享用完酒菜後,相繼以死洗滌此生的罪孽,陪他們走完最後一程的執法人員,依習俗祝死囚一路好走,私下則感慨不已。

昨天下午五時廿四分,王國華、莊天祝在高雄第二監獄房舍內吃晚餐時,二監管理員分別打開兩人的仁舍房門,這個異常舉動,兩人似乎已了然於胸,多年來的忐忑不安塵埃落定,反而顯出一派輕鬆。

最後晚餐 向教誨師告別

管理員告知即將執行死刑槍決,兩人換穿上獄方事先準備的灰色休閒衣褲,在戒護之下,自行徒步到一百公尺遠的刑場;戒護人員轉述,兩人沒有留下遺言,王國華要求戒護人員行刑前,將家人交代的符咒依序焚燒,莊天祝則默不吭聲。槍決前,檢察官讓兩人享用包子、豆乾、海帶等滷味、香菸和高粱酒,「謝謝照顧!」兩人還向場舍主管、教誨師,一一當面表達感謝、道別,高雄二監副典獄長林錦清祝兩人「一路好走」,王國華淡淡回答:「這一天遲早都要來的。」

行刑時刻一到,醫療人員讓兩人坐在輪椅上,注射麻醉藥,隨即將頭部、眼睛包紮起來,莊天祝麻醉後吼叫了幾聲,但情緒尚稱平穩,王國華則情緒平靜,兩人都沒有掉淚。

六時廿八分,執刑法警各朝兩人的頭部太陽穴開一槍,在場法醫判定腦死後,以救護車直驅高雄長庚醫院進行器官摘除手術。

簽器官捐贈 從頭部射擊

收容在台北看守所忠二舍的死刑犯管鐘演、鍾德樹,兩人似是早有預感,自知會是這一波槍決名單,昨天下午五點半,管鐘演脫下囚衣,換上便服,被帶入刑場旁的訊問室,態度從容,享用完最後一餐,就被帶入刑場,仰躺在刑場中央鋪有棉被的沙地上,打上麻醉藥,因管鐘演生前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由法警選擇從頭部射擊,「砰!」一聲槍響之後,亞東醫院醫師判定腦死後,在六點整由救護車載著管的遺體前往亞東醫院。

隨後,法警換掉沾滿血漬的棉被,輪到鍾德樹被帶入刑場,他沒有留下遺言,因為食慾不佳,只隨口吃了一點飯菜,未簽器捐卡的他,由法警朝其心臟部位行刑,「砰!」一槍之後,隔了不久,再開第二槍才完成行刑。

王志煌則在下午近六點被押赴台中監獄行刑場,檢察官對他進行個別訊問後,親口告訴他今天的目的是要執行死刑,王志煌輕微顫抖了一下,吃過飯菜,由法醫為他打麻醉針後,法警將他拉到刑場砂堆,面朝下趴著,朝心臟開槍執刑,結束罪惡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