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個1元銅板買水餃」 店家拒收

高雄市一名男子到水餃攤買水餃,拿了五十個一元硬幣付帳,沒想到被店家拒收,並要求退還水餃,他覺得受到侮辱,又找了三名友人,拿了約兩千枚一元銅板,再次光顧,這回消費了175個銅板,店家怕事件擴大,也趕緊收錢了事。

蘇老闆的水餃攤一早就開始準備,小小攤位,每到用餐尖峰時間,生意好得不得了,常常忙不過來,尤其他還遇到拿著五十個一塊銅板的顧客上門,連煮水餃都來不及,哪有時間去算錢。

小本生意,蘇老闆希望顧客將心比心,但被拒絕收五十個壹元銅板的顧客,認為遭受汙辱,又找了三個朋友帶了兩千個一元銅板上門消費,這一回花了175個壹元銅板,蘇老闆怕事件擴大,趕緊收了這一百七十五元,息事寧人。

拿一元付帳,到底算不算找碴,從法律角度來看並沒有不對,照理店家不能拒收,但拒收也算不上公然侮辱。

消費者對於一元付帳,正負看法都有,同樣是錢,就看店家態度是硬是軟。


引文来源  「50個1元銅板買水餃」 店家拒收-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