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第一公墓 發現千年古物

中國時報【周曉婷/台南報導】

佳里第一公墓遷葬擬建納骨塔,考古人員意外在填土區發現距今一千多年前的蔦松文化層陶器碎片等文物,還在一旁魚塭發現糖漏及安平壺碎片,另有清代漢人使用的陶器,考古學者表示,需與其他出土文物比對方能判定其價值。

佳里早年是平埔西拉雅族蕭壟社,樹谷基金會考古隊長朱正宜昨應市議員陳朝來邀請,前往會勘第一公墓會勘所謂「萬人塚」,但朱正宜等考古學者在填土區發現大量貝殼、陶器碎片等物,究竟有無大規模開挖及保存價值,朱正宜說,蔦松文化層遺址並不罕見,需與鄰近地區出土文物比對連結,才能推測佳里第一公墓填土的陶器碎片的歷史定位與價值。

朱正宜等考古學者在填土區翻看土方,大量貝殼及破陶片隨之浮現,由於土方來源尚未確認,朱正宜說,如果土方來自附近,即可推斷原本第一公墓下方可能有大片蔦松文化遺址,若土方來自外地,則需另追本溯源以比對出土文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