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很機車」被告 認定習慣用詞不起訴

台南市成大附近的商圈,因為攤商之間的租金糾紛,引發大學生網路聲援,其中有學生用髒話辱罵綠豆湯老闆娘,也有人說賣綠豆湯的店家「很機車」,店家不滿被言語圍剿,把網路上留言的學生通通提告,結果除了罵髒話的罰7500元外,檢方認為「很機車」是大學生習慣用語,因此其他14名學生,不起訴。

綠豆湯老闆娘(99.07.20):「要不是要給孩子一個自新的機會,我們不會在6個月追溯期快到才報案,那些孩子態度非常惡劣。」

老闆娘拿出從網路印下的討論文章,有人說她賣的綠豆湯有小強,還有人質疑她的男女關係,終於讓她受不了,在追溯期限內,將發言的學生全部提告。綠豆湯老闆娘(99.07.20):「張某胡亂講,張某利用這些孩子散佈謠言。」

有人罵髒話遭到起訴,被罰了7千元,也有人留言,意有所指的說人在做天在看,甚至罵老闆娘很機車,這些言論老闆娘通通告,但是罵「很機車」,檢方認為是年輕人的習慣用詞,很難辦定有涉及侮辱。

附近學生:「寫那個文章,不要那麼情緒性的字眼,私底下可以跟朋友聊一下,吐怨氣,但不要在網路上,這樣被告,理所當然。」

原來綠豆湯老闆娘,跟向她承租店面的滷味攤業者,有押金糾紛,常常吃滷味的學生,看不下去,上網批評,罵人機車雖然獲得不起訴處分,但已經讓校園網路論壇上再添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