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費員拾金不昧 飯店預聘她兒子

新店停管處收費員高家蓁,日前拾獲66條價值兩百萬的金項鍊,原封不動送交警局,讓失主銀樓老闆楊清水相當感謝,楊清水一再希望當面向高致謝,高卻一再婉拒。

新店警分局長金浩明近日與高家蓁連絡,終於說服高家蓁,楊清水與高家蓁今天上午將在新店停管處碰面,楊清水將包20萬元大紅包,做為高家蓁小兒子高棕棋的獎助學金。

好事有好報,金浩明說,烏來區那魯灣溫泉渡假飯店負責人張銘義,獲知高家蓁拾金不昧善行後,昨天主動聯絡分局,希望幫助高家蓁改善生活困境。張銘義了解高家情況後,獲知她小兒子今年將從科大觀光系畢業,願意等他畢業後直接聘用。

「不當面致謝,我睡不著啊!」楊清水強調,高小姐上周五撿到錢後,隔天他就致電新店停管處,希望當面感謝高家蓁,但因她未上班無法聯繫,讓他相當過意不去,連續兩天睡不著覺。

待周一好不容易電話聯絡上,希望當面致謝,高小姐相當客氣,一再婉拒,只好透過新店警分局長金浩明協助,再度表達想當面致謝之意。

楊清水表示,從媒體報導以及分局長金浩明告知,高家蓁小兒子還就讀景文科大二技部,但是單親的高小姐撫養兩個兒子、加上支付學費,經濟壓力相當沉重,因此決定要以助學金方式捐20萬元,聊表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