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囂張! 10男盯1女 法院前想擄人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向司法威信挑戰,簡直目無法紀!家住台北的簡姓女子上週到宜蘭地方法院開庭,卻在法院大門口被近10名男子堵人,要將她擄走,所幸法警主動採取強勢作為保護,歹徒才未得逞;宜蘭地方法院院長黃瑞華獲悉歹徒囂張到法院門前,至表關切,嚴正強調法院是伸張正義的所在,絕不允許不肖之徒在此胡作非為。

法警察覺有異 出手相救

30多歲的簡姓女子上星期三上午,因案到宜蘭地方法院出庭應訊,開完庭後,正要步出法院大門開車返家,竟有近10名男子徘徊在法院外面,猛盯著她瞧,似來意不善,她驚覺不對勁,趕緊對法警表示不敢走出法院。

眾男不放棄 跟到派出所

這群男子在法院附近已徘徊1個多小時,還不時開車繞進法院,形跡相當可疑,早就被宜蘭地方法院警長林明霖察覺,暗中交代法警同仁特別注意,果然就接到簡女求助,林明霖遂指派法警,幫簡女將車子開到法院門口交給她。

沒想到這群男子竟不罷手,見簡女要開車離去,其中3人竟駕1輛白色自小客車,「刷」地一聲,衝至法院大門,大剌剌地並排停在簡女的車旁,無視於法院的森嚴,擺明就是要押人,此時戒備多時的法警立刻成群從法院衝出,奔至大門口戒護,將簡女安全護送至法院內,並通知鄰近的宜蘭警分局進士派出所派員支援。

為求保險 警車護送離去

派出所接獲通知趕到,將簡女帶往派出所內安頓並詢問狀況,而這群來勢洶洶的男子仍不放棄,還一路尾隨警車,就在派出所附近等候,警方見勢態不簡單,唯恐稍有大意就爆刑案,為求保險起見,乾脆派出警車跟隨戒護,一路隨行護送,直到簡女安全地開上高速公路北返。

兩天後,簡女由友人陪同,再度到宜蘭地方法院出庭應訊,並對法警之前的保護作為表示感謝,並透露對方是地下錢莊的人,自己因介紹他人借錢,但當事人跑掉,地下錢莊的人於是要她負責這筆債務,當天若被對方強押走,恐會不測。

鑑於前次經驗,簡女再度出庭應訊時,警方也特別派人在法院周邊戒備,這回已未再見到那群可疑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