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門撞飛少女 駕駛需負刑責

台中市有1名婦人,停轎車時臨時開車門,造成1輛機車閃避不及撞車門,少女當場飛到對向車道,內出血命危,其他騎士怒叱駕駛太粗心,法界人士則提醒駕駛人,開車門肇事必須負起刑。

仔細看肇事銀色轎車的車門,被機車撞上後扭曲變形關不起來,機車後座的少女飛到對向車道,撞上小貨車的擋風玻璃摔下來,內出血命危。肇事駕駛違規佔用車道,還臨時開門,機車騎士躲不掉,其他騎士聽到這起意外,怒叱駕駛太粗心!

記者隨機街訪,2名騎士當中就有1個人碰過,機率非常高,法界人士指出,開車門的人必須負刑責,如果開車門的是乘客,可能駕駛人有連帶責任。如果騎士受傷,肇事者涉及過失傷害,是6個月以下徒刑,死亡是過失致死,2年以下徒刑,但是除此之外,肇事者還必須賠錢,提醒駕駛人及乘客,開車門前多看一眼,賠錢事小,損害別人生命事大!(民視新聞 徐祕康、賴政坤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